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旅行途中



最近這幾年,
我總是在不對的時間去了心中想去的地方。




去年在夏天的時候去了京都,
去年在秋天的時候去了北海道,
今年在春天的時候則去了趟法國。

心中想去的那個地方的最美那面,我都沒遇見,
但這每一趟旅行卻都意外地如此深刻,
老天爺透過一趟趟的旅程告訴我說:
一趟旅行真正令人難忘的是旅行途中,而非目的地。

在愛情裡,我們總會被對方最美的畫面所吸引,
但當你走進那畫面後,
你不斷不斷的往目的地前進,
無論目的地是否正值對的季節,
其實真正令人深刻的往往不是最終目的地的那個畫面,
而是旅行途中的點點滴滴。

會讓你一輩子難忘的,可能不是櫻花是否盛開在哲學之道,
而是旅行途中曾經有個路人對你微笑;
會讓你一輩子難忘的,可能不是花朵在美瑛是否盛開有如拼布,
而是旅行途中曾經有一刻你想通了一些事情;
會讓你一輩子難忘的,可能不是薰衣草是否撒滿了普羅旺斯,
而是旅行途中曾經有一個下午你在山裡迷了路。


人生中,我們往往過度在意最後的結果,
而忘記旅行途中所累積出來的點點滴滴才是真正豐富我們人生的顏料。

真正感動人的不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而是走到這一天所經歷的種種千辛萬苦;
永遠令人難忘的那個人,絕對不是那個人令人難忘,
而是那段曾經為了挽回而委曲求全但仍不可得的遺憾。


如果人生是一本書,
我感激每個走入我人生旅途中的風景,
因為有了這些風景,才讓我變成一個可以讓人一再閱讀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