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冰的回憶

一個人下班的傍晚,逛著超市,看著貨架上的物品,
不曉得怎麼著,眼神停留在冰箱裡的那盒很特別的冰棒!




那是某天的下午,我和媽媽來到林口長庚醫院,探望著罹患胃癌住院的外公,
外公臉上看不出病痛所帶來的憂愁面容,也聽不見外公因為病痛而喊痛的聲音!


在病房裡,大人們在身邊陪著外公聊天,
外公就像小孩子一樣邊聊天邊看著冰箱說「我想吃冰棒」
大人們接著就從冰箱裡拿出一盒義美紅豆牛奶冰棒給外公。
那時候的我坐在外公對面的椅子上,
只是靜靜的看著外公吃著紅豆牛奶冰棒滿足的笑容,
沒想到外公咬了幾口冰棒之後對我說「我們家崔想吃冰棒,阿公的給你吃」
我連忙比手畫腳的告訴外公「阿公,我沒有想吃;我只是想看你啊」
接著,外公用他那厚厚又大大的手喚我過去身邊,
把他手裡的冰棒交到我手裡,並且跟舅舅說「崔,喜歡吃;你再去買一盒吧」


那是一盒不昂貴、不特別的紅豆牛奶冰棒!


但是,每當我想念外公的時候,就會想要咬上一口,
讓自己回到當時看著外公因為吃而感到滿足的笑容。


這一天,我來到超市閒晃,無意間看見了義美紅豆牛奶冰棒,
我站在冰箱前,想起了外公

© 崔 師 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